陈西柚

多谢你能来,慰我山中寂寞
(唯峰霆,cp洁癖严重得要死)

【诺凯】安河桥

05

许诺还是睡不着。

苏凯文被他圈在怀里,额头抵着他的肩,碎发蹭得他有些痒。呼吸轻轻的,温热的气息柔柔地洒在他的胸口,好像睡着了。

许诺轻轻地摩挲着苏凯文的背,觉得心里又酸又涨。

他忍不住开口,小声地自言自语:“苏老师,你知道吗,这好像是我第一次跟爱的人一起睡觉,感觉好安心,好舒服。”

苏凯文动了动,声音从胸口传来。“我也是,好安心啊,都舍不得睡着。”

许诺突然想起苏凯文曾告诉他幼时的经历,心里一痛,低下头吻了吻他的发顶。

苏凯文又说:“我们小诺小时候也是独立的小男子汉,都不跟爸爸妈妈一起睡觉。”

许诺闭上眼睛,搂紧苏凯文。

“是他们不跟我睡,他们不喜欢我。”

苏凯文想要仰起头,却又被许诺温柔地按进怀里。

“我妈妈不喜欢我爸爸,爸爸也不喜欢她。他们各自都有自己喜欢的人,却扛不住家庭的压力结合在一起。有了我以后,他们似乎更不开心,一看到我就好像看到了毁灭幸福的压力,都离我远远的。”

苏凯文感到许诺的胸膛抑制不住地起伏,又不知道该怎么安慰他,只好更用力地抱紧他。

“但他们又不能不管我,就找保姆阿姨来照顾我。有的阿姨我喜欢,有的不喜欢。不喜欢的时候我就特别淘气,他们受不了,就给我买各种玩具,发现我喜欢音乐以后,就送我去学。

我每天都很忙,去这个班学完就去另一个。我能一直跟音乐在一起,也很开心,反正他们不想见到我,我也不想回家。”

“后来妈妈终于想到了办法,爸爸也没有辜负家族的期望,干出了一番事业,他们就离婚了。妈妈现在在国外,爸爸也有了新的家庭,他们也不是完全不管我,每个月都会给我一笔钱。朋友们都很羡慕我,我其实也很开心,没人管我,我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事,我也很开心的……”

苏凯文眼角泛起湿润的水泽。他一直以为他的小诺这么开朗善良,一定从小被宠着长大。可现在,他脑海中那个小小的许诺不再拿着妈妈给的糖果,而是背着一把大大的吉他,穿梭于各个教室,却很少回家。交很多朋友,却很少见爸爸妈妈。

如果他们可以早早相遇,就好了。

许诺吸吸鼻子,又笑出声来,温柔地抚摸着苏凯文的背。

“但我现在更开心!从没有像现在这么开心!”他又吻了吻怀里人的发顶。“我喜欢你,你喜欢我,我们住在一起,有一个小小的温暖的家。每天一起醒来,一起吃饭,一起互相拥抱着入睡,光是想想就开心的不得了。”

“苏老师,我们一辈子都在一起吧。”

苏凯文抬起头,两个人视线相接,眼睛都闪着亮晶晶的水光。

“我答应你,永远不分开。”

 

 

许诺做了一个梦。

黑黑的深夜里,他趁阿姨不注意,从家里跑出来。还没跑几步,就到了一个陌生的车站。他从没来过这个地方,好奇地四处打量。有一辆公交车停下,车上下来一个摇摇晃晃的小男孩,好像比他大。小哥哥拉住他,抽噎着说自己找不到爸爸妈妈了,问他这里是哪。小小的许诺摇摇头说自己也不知道。他们坐在车站旁的凳子上看星星,小哥哥问他,你说我的爸爸妈妈会来找我吗?许诺想了想说,不会,因为我的爸爸妈妈就不会来找我。小哥哥哭得更厉害了。许诺慌了神,小手去擦小哥哥的眼泪,怎么都擦不掉。他着急地说,你别哭,我的阿姨说,你越哭爸爸妈妈就越讨厌你,你看我都不哭的。小哥哥吓坏了,马上就不哭了,但还是忍不住打嗝。许诺拍拍他的背,安抚他,没有爸爸妈妈也没关系的,阿姨告诉我,天上有好多星星,每个星星上都有好多零食,好多玩具,只要你能找到,那颗星星就会属于你,你就可以每天都和零食玩具在一起啦。小哥哥,你喜欢吃什么呀。小哥哥抽噎着,说最喜欢爆米花。许诺高兴地欢呼,那我们就找一颗爆米花星球,去上面住,你愿意和我一起住吗?小哥哥抓紧他的手,点点头。他们站起来,漆黑的夜空里出现了一座灰灰的桥。他们拉着手,高兴地冲上去,马上就要到爆米花星啦,可是小哥哥却掉了下去!

 

 

许诺一下子惊醒,后背阵阵冷汗。他急促地喘息,怀里的人微微挣动,似乎要醒来。许诺清醒过来,轻轻地安抚怀里人的后背,又重新抱紧,渐渐安心。

梦和现实都是相反的,他想,他们一定会永远在一起。

 

 

闹钟响起,许诺按掉,又睡了过去。

不知过了多久,许诺的手机铃声响起。他迷迷糊糊地按下接听,张在昌的声音大大咧咧地传出来。

“许诺,今天还用帮你占第一排的座位吗?”

许诺一下子坐起来,看了眼手机,离上课就剩半小时了!许诺手忙脚乱地回应,挂掉电话看到苏凯文捂着耳朵皱着眉,一副不愿醒来的样子。许诺亲了一口苏凯文嘟着的嘴,大声喊他,“苏老师,我们要迟到啦!”

苏凯文清醒过来,内心是崩溃的。

自己怎么睡得这么死,明明以前醒的都很准时……

两个人着急忙慌地起床,许诺从柜子里把两人的衣服拿出来。刚买的一对牙刷杯也没仔细看,煎蛋锅也没用上,喝了几口牛奶就匆匆出门了。

 

 

等许诺到了教室,离上课还有五分钟。还好还好,苏老师也来得及上课。

三兄弟从许诺进了教室后就一直看他,许诺不解,眼神示意他们怎么了。安頔掏出手机,在群里发话。

安能辨我是雌雄:许诺,看你这样子,今天起晚了吧。

女神怎么又考第一了:嘿嘿嘿。

要做个健康的宝宝:许诺,不早起对身体不好啊。

女神怎么又考第一了:晚上操劳太晚,也对身体不好啊,嘿嘿嘿。

许氏帅气:……

 

 

建筑学院的女生表示,这个专业真是好啊。

天天都有惊喜。

他们的苏老师,今天竟然穿了一条露膝盖的牛仔裤!

啊,隐约记得许校草也爱这样穿,果然男神的品味都是相似的。

怎么办,苏老师的膝盖,啊,好想摸!

苏凯文觉得心好累,我的学生们都不看PPT了只看我的腿......都怪小诺这个笨蛋把裤子拿错了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们小诺也是有故事的人哟QAQ


评论 ( 4 )
热度 ( 39 )

© 陈西柚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