陈西柚

多谢你能来,慰我山中寂寞
(唯峰霆,cp洁癖严重得要死)

【诺凯生子】蛋饼 23

时隔N个月的更新orz

剧情忘了的也没关系,因为我也不太记得了(?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橱柜上整齐地摆放着切好的蔬菜,瓦罐里咕嘟咕嘟煮着汤。

刘婶看着瓦罐,手里的瓷勺无意识地拨弄着盘子里的香菇,半晌突然惊醒过来,暗骂了自己一声,急忙把香菇洒进冒着热气的汤里。

她放下手里的东西,又去切洋葱,手上有条不紊,心里却乱成一团。一面期盼着小诺快点回来吃她做的饭,一面又害怕听到门铃声。

洋葱切成了大小近似的丁,刘婶眨了眨湿润的眼睛,再落刀时却切歪了。

门铃响了。

刘婶急忙在围裙上擦了擦手,向门口迎去。

外面阳光很足,门一打开,阳光就顺着许诺的发顶倾洒进来。一个路都走不稳的小孩子,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就长成了需要自己抬起头才能看清脸的大人,稚嫩的嗓音也变得低沉,语气却还像小时候一样,亲切地叫她“阿婶”。

“阿婶!”许诺手里提着东西,身子微微错开,露出站在他身后的人来。“我把他带回来了。”

“婶婶好。”苏凯文笑出一个酒窝。

刘婶开门的手顿住,看着面前和小诺差不多高的男人。刘海柔顺地盖着额头,眼睛弯着,脸色被冻得苍白,下巴埋在围巾里,认真又亲切地叫她婶婶。

第一面就这么让人喜欢。

可许先生那里……

“好…好…”刘婶点点头,“快进来快进来,外面很冷吧。”她顺手把东西接过来,“快去那儿坐着,一会儿再脱外套。”

两人听话极了,坐在沙发上等着。

刘婶端了两杯热茶出来,拿起一杯揣在苏凯文手里,“温度正好,先暖暖手。”

苏凯文说了声谢谢,双手捧着杯子,看到刘婶一直看着他,有些不好意思地抿了口热茶。

“阿婶怎么不管我?”许诺凑过来打岔。

刘婶瞟他一眼,“你从小到大都是个小火炉。”说着还是把水杯递到许诺手里,“这么长时间才回来一次,我怎么管你。”

语气里虽然带着埋怨,但更多的是长辈的关爱。苏凯文在这样的对话里渐渐放松下来,身体里也有了暖洋洋的热意。

刘婶忙前忙后,一会儿照顾他们脱外套,一会儿去厨房里准备午饭,一会儿又问他们吃不吃水果。许诺双手搭在刘婶的肩上,轻轻推着她往厨房走,“阿婶快好好做午饭。”他们进了厨房,许诺小声问:“我爸在书房?他今天没有什么异常吧?”

刘婶没有回答,反而问许诺:“他……他就是你大学的苏老师吗?你们……”

许诺看刘婶皱起了眉,心里有些难受。比起父亲,他其实更在意从小照顾他的刘婶。他点点头,解释道:“当初都是我的错,苏老师很好……”

“我知道。”刘婶打断他,“一看就是好孩子,我不会看错的。”

许诺闻言,整个人都轻松起来。他笑着说:“我这次回来,就是为了听阿婶说这句话的。”

刘婶反握住许诺的手,朝门外张望后又看向许诺,眼睛里是满满的担忧,“小诺,你要多注意许先生呀,你刘叔他们好像在查些什么,我什么也不懂……”

“我知道了。”许诺严肃道,他确实注意到了跟踪他们的车辆。他低头想了想,反去安慰这座屋子里唯一真正关心他的人,“阿婶以后别再操心这些了,您以后还得多费心照顾我们三个呢。”

“三个?”

“是啊,”许诺笑起来,“您不是一直都跟我说,想照顾小孙孙吗?”

 

***

 

诺凯二人又在沙发上坐了一会儿,厨房里已经传出了饭菜的香气。

许诺抬眼看了看二楼书房,继续编辑短信。

收信人是他在许式国公司的助理。他身边安排了许多许式国给他的人,表面上教他打理公司的事情,实际做什么一清二楚。唯有这个助理是跟他从国外回来的,他一直信得过。

苏凯文叉起一块切好的橙子递给许诺,许诺也不伸手接,直接咬住吃了。

“有点酸。”许诺评价。

苏凯文自己又吃了一个,觉得很合胃口。他注意到许诺有些心不在焉,问道:“你要不要先去看看许伯父?”

马上就到饭点了,书房还是没动静。许诺坐直身子,对苏凯文说:“你准备好了吗?一会儿他要是打我,你就赶紧跑。”

苏凯文笑出声,“那你呢?”

“我先挨几下,然后就去追你。”

“那我得跑慢一点。”

许诺凑过去,轻轻碰了碰苏凯文的唇,柔软的唇上还沾着橙子的酸甜味。

他起身向二楼走去。

苏凯文一个人坐在沙发上,脑海中不由自主地浮现出许式国的脸。他其实并不后悔五年前的那个决定。当时的许先生在为小诺的将来考虑,帮他放弃岌岌可危的爱情,得到尝试重建的亲情。而现在,他们之间不仅有更加牢固的爱情,还有存在于蛋饼身上的亲情与责任,他和小诺答应过彼此,谁都不会放弃,即使今天许先生仍不同意。

如果许先生真的爱小诺,他一定不会把公司的前途与小诺的幸福比较。

如果许先生不爱小诺,那他们更没有什么顾虑。

苏凯文闭上眼。

等事情安稳下来,他就把蛋饼的身世告诉许诺。

这是他保护小诺与蛋饼的最后筹码。

大门突然开了。

苏凯文回过神来,看到一身黑衣的中年男人进了门。

他猜想是这里的管家,于是向中年男人微笑起来。

刘叔点头回应,他拿着文件夹,向苏凯文走去。

苏凯文有些奇怪,还没等他细想,文件夹就掉在了他面前的地板上。

苏凯文俯下身去捡。良好的教养让他尽量回避,不去看文件上的内容,可一张熟悉的协议仍然不由分说地撞进他的眼睛里。

是五年前,许式国让他签的那份协议。

“苏先生,您还记得这份协议吗?”


评论 ( 42 )
热度 ( 159 )

© 陈西柚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