陈西柚

多谢你能来,慰我山中寂寞
(唯峰霆,cp洁癖严重得要死)

蛋饼番外之爸爸们的恋爱特辑

天空是深海色,逆光里的图书馆有暗黄色的轮廓。

东门外停着许多小吃车,汽车和单车穿行其中,伴着音调不一的滴滴声。

再美味的佳肴,都不如校门口的小吃有食欲。

可是许诺没有买五元一份的铁板豆腐,虽然他很想试试这个新来的豆腐怎么样。

他腾不开手,他一只手拿着手机,另一只手时刻想要去牵苏凯文。

“旁边路那么宽,你怎么偏要从这里走?”苏凯文侧过身,跟在许诺后面,从两辆小吃车间狭窄的缝隙里走过。

“不知道啊,我在跟着你走。”许诺回过头。

明明在说瞎话,眼睛里却有让人想要相信的光。

苏凯文想,不能跟自己的学生计较。

他们进了校园,天幕的阴影罩着图书馆。校车从他们身旁驶过,车尾坐着一个女生,长发与裙摆在风中拂动。

风中有花香。

路灯也在不知不觉间亮了起来,暖黄色。篮球场却是黑漆漆一片,但这样仍无法阻挡打篮球的热情,看不见投篮的人,却能听到篮球的落地声。

嘈杂与静谧里,苏凯文忍不住问。

“面试感觉怎么样?”

许诺没出声。

苏凯文低下头,暗自埋怨自己,小诺这种干成什么事儿都要告诉他的性格,如果顺利的话,面试一结束就打电话告诉他了吧。

他想起废纸篓里未见天日的创作,吉他旁随意撕掉的创可贴。明知每一个刚刚走出象牙塔的学生都会遇到挫折,自己也经历过,却还是侥幸希望小诺能一直顺利。

他正思考着怎么安慰才能不伤到青年的自尊心,许诺已经快步走到了他的面前。

“苏老师怎么现在才问我。”许诺连语速都变快了。他倒退着走,看着苏凯文疑惑地抬起头,“面试虽然紧张,但我表现特别好,刚下地铁就收到了通过的短信。”他突然停下,等着苏凯文反应不过来撞在他身上,再向苏凯文索要一句表扬。

苏凯文堪堪停住,方才低落的心情在听清许诺说什么后立刻高涨起来,喜悦盛在一只酒窝里。

许诺盯着那只酒窝,问:“我棒不棒?”

两人离得极近,交错的呼吸被卷进夜风里。苏凯文伸手推他一把,酒窝模糊了,带着笑的话音却清晰。

“当然。”

手掌的温度似乎还停留在今天第一次穿的西装上,许诺心满意足。

他要毕业了,音乐公司也顺利签约。西装穿在了身上,爱情也有了更足的底气。

真想在人来人往的校园街道上牵一次手,他想,等过几年,一定在此时,在此地,把现在做不到的做到尽兴。

天色已经完全黑下来了,两人的影子时长时短,刚刚若有若无的音乐声逐渐清晰。人们的方向也一致起来,都向操场走去。

原来操场在举行草地音乐节。

他们跟着人流去看,草地音乐节设备很简单,一个话筒,几组音响,电动车的车灯作灯光,只能照出演唱者的轮廓。人们围坐在草地上,手中挥舞着荧光棒。

“真是老了,”许诺找了个人少的地方,两人坐在草地上,“以前我可是主力呢,现在小鲜肉们都不邀请大四老学长了。”

苏凯文有些近视,眼睛睁大也看不清唱歌的人,索性闭上眼,去听歌声与欢呼。

是个男生在唱《爱很简单》。

“一起来好吗?I Love You……”

许诺也跟着唱,看着身旁闭着眼睛的人。

“学弟选的歌不错。”他轻声说。

“你说什么?”苏凯文转过头来,睁开眼睛。

“我想吻你。”

 

评论 ( 17 )
热度 ( 116 )

© 陈西柚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