陈西柚

多谢你能来,慰我山中寂寞
(唯峰霆,cp洁癖严重得要死)

【诺凯生子】蛋饼 16

放假了,安心更文,立个flag,寒假一定完结这篇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苏凯文走到床边,喊了声蛋饼,小被子包毫无动静。

苏凯文知道自家儿子看到许诺害羞了,又害怕蛋饼闷着,只好悄悄把被子掀开一个小缝隙。

果不其然,被子包向着缝隙处蠕动。

苏凯文无声地笑出来,许诺也偷偷地坐到床边。苏玫见状离开了房间,带上了门。

“蛋饼怎么藏起来啦?不想看到爸爸吗?”

“不是!”被子包动了动。

“那就是不想看到许叔叔?”许诺问。

被子包又不吭声了。

许诺站起来,伤心道:“原来蛋饼不喜欢我,那我走啦。”他故意跺了跺脚,人却站在原地。

被子包果然着急地动起来,蛋饼舍不得许叔叔走,又不想让许叔叔看到自己没穿衣服没刷牙的样子,不知怎么办才好。他驮着被子往床边挪动,眼看就要掉下去,被早有准备的苏凯文捞到了怀里。

被子散开来,露出蛋饼乱动的胳膊和捂得红彤彤的脸。蛋饼一睁眼看到爸爸抱着他,许叔叔也笑着看他,眼眶里立刻蓄满了泪。

许诺点了点蛋饼的小鼻子,笑道:“我没走,许叔叔骗你的。”

蛋饼越想越委屈,竟忍不住小声抽泣起来。苏凯文最受不了蛋饼这样哭,柔声哄道:“哭包。”

许诺连忙拿来纸巾,蹲下身,小心翼翼地擦掉蛋饼的眼泪。

蛋饼一抽一噎、断断续续地说:“许叔叔……不……不喜欢我了。”

“怎么会。”许诺亲一口蛋饼的脸,“许叔叔喜欢你,和你爸爸一样喜欢你。”

“可你……好久……没来和我玩。”

许诺看一眼苏凯文,心中酸涩,“对不起,这是我的错,跟蛋饼没关系。”

“我……我不乖……我没穿衣服。”

许诺把脸埋进蛋饼和苏凯文的缝隙里,深深吸一口气,“哇,蛋饼又软又香,叔叔好喜欢啊。”

蛋饼被许诺蹭得痒痒,哭着哭着就笑出声来。许诺还要蹭,苏凯文推开他,“快给蛋饼穿衣服,姐还在等着呢。”

蛋饼乖乖把自己摊在床上,小胳膊小腿也伸展开,安心享受着诺凯二人的服侍,心里美滋滋的。

除了许叔叔老是笑他,可是他真的忍不住打哭嗝呀。

 

***

 

许诺自告奋勇要照顾蛋饼洗脸刷牙,苏凯文站在门口,看着蛋饼自己搬来小凳子,被许诺抱上去站好。

他悄悄掩上门,转身发现苏玫正看着他。苏玫比了个“嘘”的手势,示意苏凯文去书房。

“凯文,你们怎么突然……”

“姐,对不起。”苏凯文低垂着眼,“一直没跟你说,许诺他两个月前就来找我了。”

“我就知道你俩根本分不开。”苏玫坐到苏凯文身边,想起苏凯文第一次带许诺来见她的时候。“当时你俩站在门口等我,许诺偷偷牵你的手,我都看到了。”苏玫打趣道,“和今天一模一样,你们都没有变。”

苏凯文有些脸红,苏玫又想起他们小时候,小小的苏凯文也是这么不经逗,她总是不小心把苏凯文逗哭,自己在一旁哈哈笑,被妈妈打也不怕。可有一天,弟弟突然不见了,她边哭边等,一等就等了近二十年。

她说不清什么是血缘,只知道每次一看到苏凯文,就想对他好。蛋饼跟苏凯文简直一模一样,湿漉漉的眼睛望着你,就恨不得把所有能给的都给他。

这样的人,合该得到幸福啊。

苏凯文咬咬嘴唇,说:“姐,我准备过一段时间,回家里看看。”

“真的?”苏玫激动地握住苏凯文的手,“好好……妈早就想见你,你先一个人去,我把爸支开……其实爸也很想你的,妈妈偷偷看你的照片,他都知道,也没生气。”

苏凯文不说话了。

“你别太担心,这么多年,爸早就想开了,就是死要面子,只要你一回去,肯定不放你走。”

“好。”苏凯文笑了,也不知道是安慰自己还是安慰苏玫。

苏玫看一眼门口,问:“蛋饼的事情,许诺知道了吗?”

“我还没告诉他。”苏凯文低下头,“让我再想想。”

“谁都不可以伤害蛋饼,包括我自己。”

 

***

 

许诺小心翼翼地抚摸着蛋饼的头发,他拿起梳子,梳齿刚碰到头发表面就不敢再深入了。

“蛋饼要是痛的话告诉叔叔,知道吗?”

“噢。”蛋饼乖乖地答应。

许诺给别人扎辫子的经验为零,更何况是这么小的孩子,他生怕弄疼蛋饼。平时觉得一个辫子啾啾特别简单,真让他扎一个他一点儿思路都没有。许诺思前想后,决定先把头发梳整齐再说。

可是他连梳都不敢用力,蛋饼什么都感觉不到,看着镜子里的许叔叔一会儿左手拿梳子,一会儿右手拿梳子,自己都要睡着了。

许诺败下阵来。

“蛋饼自己会扎辫子吗?”

蛋饼打了个呵欠,“不会沃。”

许诺问,“那每天都是爸爸给你扎辫子吗?”

“嗯!”蛋饼点头。

许诺轻轻拢起蛋饼柔软的头发,“蛋饼扎着辫子,会被别人当作小女生的。”

“我是男生。”蛋饼反驳。

“那蛋饼为什么不剪短发啊?”许诺循循善诱。

蛋饼支支吾吾,“剪他们,他们会痛。”

许诺哭笑不得,“头发怎么会痛呢?你能感觉到吗?”

蛋饼点头。

他想起爸爸带他去剪头发,怪叔叔拿着剪刀,咔嚓咔嚓,头发从他头上掉到地面上,全都摔死了,一定很痛。

“那如果头发不痛,你愿意剪短发吗?像许叔叔这么帅的短发。”

蛋饼看着镜子里许诺的脸,晕晕乎乎点头。许叔叔这么温柔地给他扎辫子,头发一定不会痛。

皮圈扭了两下,第三下太紧,只绑两圈又太松,许诺没办法,只好找苏凯文求救。

苏凯文以为怎么了,跑来一看,一大一小瞪着眼睛看他。苏凯文笑着叹口气,梳子也不用,就把辫子啾啾扎好了。

“蛋饼,爸爸跟你商量件事好不好?”

许诺插嘴,“商量什么?加我一个!”

蛋饼声音小小的,“我不跟爸爸去,我要许叔叔带我去。”

许诺一脸懵逼:“去去去,我们去哪?”

苏凯文惊讶极了,“蛋饼愿意剪短发了吗?”

“我们真是心有灵犀。”许诺反应过来,一手搂过苏凯文的腰,一手捂住蛋饼的眼睛。

(蛋饼:天怎么黑了???)

他胳膊用力,把苏凯文拉得更近,柔软的脸颊诱人亲吻,“你放心,都交给老公我。”


评论 ( 37 )
热度 ( 200 )

© 陈西柚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