陈西柚

多谢你能来,慰我山中寂寞
(唯峰霆,cp洁癖严重得要死)

【诺凯生子】蛋饼之生蛋快乐

苏玫在削苹果。

她原本可以削出宽窄均匀的果皮,完完整整地落在果盘里,可今晚她却控制不住自己的手,白生生的果肉削得坑坑洼洼。

“姐。”

苏玫手一抖,果皮断了。

她慌忙放下手里的苹果,急问:“怎么了?”

叫她的人却不看她,微侧着头看着窗外。

“外面是不是下雪了?”

苏玫松一口气,快步走到窗前。隔着窗子看不分明,没有一个参照物能告诉她下雪了。她去看路灯罩子,去看车顶,去看商店门前的一棵假圣诞树,都没有。

她转过身,笑着问:“你怎么知道的?”

“平安夜……要下雪,圣诞老人的雪橇车才能……快一点啊。”

“对,”苏玫用力点头,像怕他不相信似的,“会很快的。”

病床上的人突然轻喘了一声,连皱眉都用不上力。苏玫连忙拿起柔软的毛巾,轻轻擦掉那人脸上的汗水。

她胸口发堵,觉得自己也呼吸不畅,眼睛一眨就能掉泪。

她下意识地握住那人的手。

竟是满手的冷汗。

苏玫的泪掉下来。

“姐……你别怕。”

“我不怕啊。”苏玫随手擦掉眼泪,“你也别怕。我生果果的时候前面也折腾了好久,最后特别顺利。而且今天是平安夜,你和蛋饼都会平平安安,顺顺利利的。”

阵痛的间隙越来越短,还不待他喘匀一口气,坠痛又争先恐后的撕扯他。可医生说还不到时间,至少要等过了平安夜。他痛得迷迷糊糊,苍白的汗水出了一层又一层。恍惚间听到苏玫告诉他真的下雪了,雪花又大又多。他想睁眼看看,视线里一片白茫茫,圣诞老人带着红帽子,坐着雪橇车,急吼吼地来到他面前。

“苏老师,这是给你的圣诞礼物。”

是许诺的声音。

他想拉住那个假扮圣诞老人的人,如果能把他的帽子拽下来,一定会露出棕黄色的头发。可他拉不住,雪橇车太快了。

许诺又走了。

一阵激痛突然袭来,他忍不住护住肚子。一只毛茸茸的袜子出现在他怀里,是他的圣诞礼物。

一颗蛋从袜子里蹦了出来,带着撕心裂肺的痛。

这是他的蛋饼呀。

评论 ( 33 )
热度 ( 130 )

© 陈西柚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