陈西柚

多谢你能来,慰我山中寂寞
(唯峰霆,cp洁癖严重得要死)

【诺凯生子】蛋饼 11

如果大人也像小孩子一样就好了。

喜欢你就在一起,吵架了就哭唧唧,一觉醒来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,还是很喜欢你。

许诺盯着后视镜里的大熊出神,强迫自己不去看前面越走越远的身影,但即使这样,眼角的余光里还是有模糊的影子。

他束手无策。他做不到洒脱地离去,也没有勇气追上去面对再一次的拒绝。他不能像四年前那样负气走掉,也没有机会去懂苏凯文真正要的是什么。分手复合不是单方面的死缠烂打就可以,如果苏凯文早就放下这段感情,他自以为是的付出与努力,岂不是一种让人厌烦的打扰?

他所做的和将要做的一切,都建立在两人依然互相喜欢的基础上,可是连这个他从不曾怀疑过的基础,也摇摇欲坠,大厦将倾了。

就像是废寝忘食备考的学生,信心百倍地上了考场,却发现题目是那样的难。他心惊胆战地答完题,勉强安慰自己,没关系的,他基础这么好,一定会取得一个很好的分数。

他迫不及待地想知道最后的结果,却怕等来最坏的分数。

他迫不及待地想求证苏凯文是否依然喜欢他,却怕连最开始的喜欢,都是否定的。

手机震动起来,许诺回过神,瞟了一眼屏幕,没有接。

嗡嗡的震动声响个不停,许诺置若罔闻,凝视后视镜里大熊的眼睛,长出了一口气。

他启动了车子。

可路上已经没有了那个熟悉的身影。

 

***

 

“爸爸……你别去上班了好不好……”

“爸爸答应蛋饼,这是最后一次了。”

“今天晚上好冷……”

“不冷,不冷,你抱紧兔子,爸爸再给你盖条毯子。”

“想抱大熊……”

“蛋饼乖乖睡觉,爸爸明天给你买一个好不好?”

“不好……”

苏凯文用纸巾擦掉蛋饼的眼泪,柔软的纸巾很快湿了一大片,他的心也跟着泥泞不堪。担心蛋饼一直哭会发烧,苏凯文俯下身去,额头贴着额头,蛋饼体温正常,反而是自己的有些发烫。他又摸了摸蛋饼的后背和肚子,感觉无恙后,才稍微放下心来。

蛋饼哼唧了几声,渐渐不再流泪了。苏凯文掖好被角,拧开床头温暖的小灯,轻轻吻了吻蛋饼的额头。

“晚安。”他低喃。

他锁好门,走向夜色深处。

 

许家灯火通明。

许诺每周末中午回来一次,陪老爷子吃饭。他像每一个豪门公子一样,妈妈永远活在记忆里,爸爸永远待在公司里,家里只有管家和阿姨是他的亲人。比其他人幸运的是,他很小就找到了自己喜欢的音乐,优渥的经济条件加上没人管的自由,许诺很早就独立了,天天背着吉他穿梭于各个培训班,音乐教室,英俊多金的外表和音乐熏陶出来的气质让他结识了很多朋友,不再像小时候一样孤僻,逐渐变得热情阳光。

上了大学,许诺更受欢迎,他燃烧着自己的青春,不断散发光和热,认识了一辈子的兄弟,组建了最受欢迎的乐队,甚至马上就要签约自己仰慕已久的音乐公司。

还有苏凯文。

许诺认识那么多人,却从来没有见过像苏凯文这样的。

明明有可爱的酒窝,笑起来却让人觉得温柔可欺,明明看起来温柔可欺,却又执着坚定地保护对他好的人,明明执着坚定,却不忍心拒绝许诺的每一个要求。

他们如胶似漆,没羞没躁地相爱了快两年。他们像是两条树藤,身心都紧紧缠绕在一起,虽然只能在黑暗里,但黑暗里也有胜过阳光的心火。

那个时侯,仿佛每一件事都是好事,爱情,友情,甚至不曾有过的亲情都降临在他的身上。很少和他交流过的父亲,都开始关心他。

然而就在快要毕业的时候,一切都变了。

黑暗里生长的两条树藤突然被暴晒在炽烈的阳光下,兄弟们从实习地赶回来却也帮不上忙,他试着求助他的父亲,父亲竟然没有对他的爱情感到惊讶和愤怒,只是平静地告诉他可以让他出国,回来继承家业。

许诺当然不愿意,挣扎着去找苏凯文,苏凯文说他还小,自己累了。

他这只被放养的鸟儿,终于在折断翅膀之后,妥协地回到了父亲的笼子里。一边不甘心地反抗,一边病态地舍不得笼子给他的温暖。

许诺进了家门,刘婶端着汤从厨房走出来,看到许诺回来高兴地快走了几步,说:“哟,小诺回来啦,快来吃饭,许先生一直等着你呢。”

许诺点点头。

刘婶看他抱着大熊,放下汤就要帮他拿,许诺顺势递给她,说:“阿婶,帮我洗一下吧,再包起来,我一会儿还要带走。”

刘婶擦擦手,笑着接过来,说:“这熊可真大。”

许诺垂下眼,整理了一番表情,往餐厅走去。

“爸。”

许式国从文件里抬起眼来,点了点头。他摘下眼镜,身体往椅背里一靠,问:“给你打电话怎么不接?”

“陪朋友。”许诺拉开椅子坐到对面。

许式国端起茶,不经意地扫了一眼刘婶手里的大熊,呷了一口。

“看来是个小朋友。”

许诺闷头吃饭。

“怎么不去陪女朋友?”

“最近刚接手了工作,没时间陪孟蹊。”

其实自从之前跟孟蹊在西餐厅里吃过一次饭以后,许诺就没见过孟蹊了。他也不想向许式国纠正孟蹊不是他女朋友,有个名义上的人,其他人不会来烦他。

许式国笑了,他拿起筷子,竟给许诺夹了一棵青菜。

“确实不能把时间都浪费在感情上。”

许诺看着那棵青菜,想了想还是吃下去了。

果然不是他爱吃的。

 

***

 

苏凯文辞了晚上的工作,给蛋饼买了大熊,尽力准时去接蛋饼,也推迟了给蛋饼剪头发的时日,可苏凯文还是能敏感地感觉到蛋饼不开心。

有一天蛋饼醒来,自己在家里跑来跑去,不知道在找什么。苏凯文被响动声惊醒,突然的清醒让低血糖的他十分难受,他扶着晕眩的头下床去找蛋饼。蛋饼看到苏凯文出来,立刻靠着墙,乖乖地一动不动。

苏凯文低声问:“蛋饼,你在找什么?”

蛋饼不说话。

苏凯文忍着晕眩,走到蛋饼身边,想要抱他,“蛋饼是在找大熊吗?就在你房间里,爸爸带你去。”

“不是那个。”蛋饼小心翼翼地开口:“是许叔叔的,他刚刚给我了,我弄丢了。”

蛋饼讨好地亲亲苏凯文的脸,“爸爸,可以帮我找找吗?就找一下。”

苏凯文压下晕眩和心痛,牵起蛋饼的手往卧室走去,“蛋饼一定是做梦了,我们再去睡一会儿。”

吃完早饭,苏凯文送蛋饼去幼儿园。

苏玫的度假也结束了,给蛋饼买了好多礼物,他准备今天下午带蛋饼去苏玫家。

许诺躲在车里,看着苏凯文把蛋饼送进了幼儿园。这段时间他做足了思想工作,是时候去查他的分数了。

许诺拿出手机给张在昌打电话。

“喂?诺哥?”

“同学聚会安排的怎么样了?”

“你放心吧,今天下午我就发邀请,第一个就发给苏老师!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借用静饱的话:许诺的大熊不会狗带!

评论 ( 43 )
热度 ( 197 )

© 陈西柚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