陈西柚

多谢你能来,慰我山中寂寞
(唯峰霆,cp洁癖严重得要死)

【诺凯生子】蛋饼 10

天际有玫瑰色的云,大朵大朵地挨在一起。游乐园里渐渐亮起了灯,五色的灯光与浅薄的日光混淆在一起,有种迷离梦幻的味道。整个游乐园像童话里王子与公主居住的城堡,神秘又温情,想在最后挽留人们归家的脚步。

许诺抱着大熊,手无意识地抚摸绵软的绒毛。他在一片暮色中转过头去,视线穿过玫瑰色的光晕,落在苏凯文的脸上。两人并肩走着,这个角度可以看到苏凯文的眼尾,柔软又深刻的双眼皮戛然而止,带出浅淡的红。

蛋饼软趴趴地窝在苏凯文怀里,他看看许诺,又看看许诺抱着的大熊,时不时打一个大大的呵欠,小泪泡涌上来,衬得眼睛湿漉漉的。

许诺轻轻捏了捏蛋饼的脸蛋,笑着说:“蛋饼还不可以睡觉,一会儿还要去吃蛋饼和起酥的,忘了吗?”

蛋饼懵懵地点了点头,努力睁大眼睛,更多的泪水涌上来,也不去擦。苏凯文看到蛋饼这可怜样子,拍了拍他的背,“睡一会儿吧,等吃饭的时候爸爸叫你。”

蛋饼哼唧了一声,拱了拱身子,找到了最舒服的姿势,闭上了眼睛。

苏凯文伸手护住了蛋饼的小脑袋。疯玩了一天,蛋饼的辫子有些散,有一些不安分的头发乱翘着,许诺忍不住伸出手去理了理。

“谢谢你。”苏凯文低垂着眼睛,“今天蛋饼很开心。”

许诺停下了动作,看着苏凯文睫毛投下的一小片阴影,问:“你开心吗?”

苏凯文点了点头。

许诺满足地笑了,“一会儿还有更开心的事情!”

苏凯文疑惑道:“什么?”

他晚上还要去西餐厅上班,如果小诺想带蛋饼去别的地方玩,恐怕要扫兴了。

“吃饭啊。你俩这么喜欢吃,这难道不是更开心的事吗?”许诺转过身,面对苏凯文倒着走。他听到苏凯文应了一声,不用看也知道苏凯文脸红了。经过这一天的相处,他能明显感觉到苏凯文逐渐软化下来的态度,于是就更想逗他。

“你说,我们这样像不像一家三口?你负责抱蛋饼,我负责把你俩喂饱。说真的,今天我和蛋饼照镜子,发现我们还挺像……”

苏凯文抱着蛋饼的手一紧,心都跟着提起来,他想说不是的,可一想到海洋馆里许诺抱着蛋饼的样子,许诺抱着大熊朝他们走来的样子,还有现在,他们跟着这么多回家的人们一起走的样子,他就像受了蛊惑般,再忍不住。

“小诺,如果……”

许诺把不停震动的手机拿出来,皱着眉把未接来电一键全删掉。从中午开始就有人不停地找他。他为了这一天推掉了许多饭局,连每周末中午回他父亲家吃饭的“公务”都推掉了。

反正在老爷子眼里他就是个不听话的儿子,他不介意扮演得更像一点。

“你刚刚说什么?”许诺把手机放回口袋。

“没什么,去吃饭吧。”苏凯文抱紧蛋饼,眨了眨被刺痛的眼睛,分崩离析的心墙又重新树了起来。

他看到了许诺父亲的名字。

 

***

 

许诺还想着怎么再拖延一点时间,可谁知连饭都没有吃成。

他们刚坐上车,西餐厅经理就打来电话,说今天周末人很多,让苏凯文现在就去上班。

苏凯文前几天才请过假,此时也不好推却。他一面答应着,一面想蛋饼该怎么办。

他第一个想到的是苏玫,可是苏玫去度假还没有回来。他只好先回家,准备好蛋饼的晚饭,再把蛋饼哄睡着……可现在还这么早,蛋饼中途一定会醒来,黑漆漆的房子里一个人一定会害怕,得开一盏小灯……

他不是没有想到许诺,可一想到手机上许诺父亲的名字,他就冷静下来了。这几天是他昏了头,纵容蛋饼黏着许诺,甚至……甚至差点把蛋饼的身世告诉了许诺。明知道他们不可能在一起,怎么可以因为自己贪恋一点温暖,就去伤害无辜的蛋饼?

现在这点小事,他就软弱地想要去麻烦许诺。没有许诺的四年,他和蛋饼一样过得很好,即使辛苦一点,也总比相认却又分离的痛苦要好得多。

许诺还不知道自己这几天的努力都泡汤了,他听到苏凯文要去上班,不能一起去吃饭,只好强压下心里的失落,说道:“我去送你吧,一会儿给你买点吃的路上吃,蛋饼今晚就在我家睡吧,我会照顾好他的。”

“不用了。”苏凯文摇摇头,抱起蛋饼想要下车。

许诺“咔哒”一声锁了车门,不明白为什么苏凯文又开始躲他。自从他说了一家三口的玩笑话苏凯文就不对劲了,难道是他得寸进尺,玩笑开得太过吗?也对,苏凯文并没有明确答应他重新开始,更何况蛋饼是别人的孩子,怎么会愿意跟他一家三口呢。

“我之前说的玩笑话你别多想,”许诺拽住苏凯文想要开车门的手,“我们现在……至少是朋友吧,而且蛋饼这么喜欢我,一定愿意我照顾他的。”

苏凯文转过头来,眼角竟泛起了红。

“小诺,你根本什么都不懂。”

苏凯文也许不知道,这大概是最伤许诺的一句话了。

许诺想,也许一开始,他们之间的关系就是不平等的。他是苏凯文的学生,无论他再怎么主动经营这段感情,苏凯文也只是把他当作小孩子,快乐都给他,苦痛自己背着,什么都不告诉他,最后说他不懂。

许诺的手僵硬起来,他尽力保持着冷静,甚至微笑着反驳:“你不给我机会,我怎么懂?”

他松开苏凯文,解锁车门,叹了口气。

“也许你早就放下了吧,从你和别的女人有了蛋饼开始,你就放下我了。或者更早,从你说分手开始。或者一开始我追求你的时候,你不忍心拒绝我,才跟我在一起的。从开始到现在,都是我一厢情愿。”

“你是这样认为的吗?”苏凯文颤抖着声音问。

许诺轻笑出声。

苏凯文想,这样也好。

他推开车门,下了车,迎面刮来一阵冷冽的风。他急忙脱下自己的外套,把蛋饼从头到脚包了起来。

路灯仿佛也被风吹得歪歪斜斜,连影子都在摇晃。苏凯文抱紧蛋饼,只感觉挨着蛋饼的地方还有些温热,身体其他部位都是冷冰冰的。大街上车来车往,路过他的出租车都亮着“有客”的提示灯,每一辆车上都坐着着急却又幸福的归家人。

他越走越冷,竟生生打了个哆嗦。蛋饼也醒了过来,他迷迷糊糊地问:“爸爸,到了吗?”

“还没有,蛋饼再睡会儿,等到家了爸爸叫你。”

“噢。”蛋饼闭上眼,就要睡过去,可爸爸抱得他太紧了。他动了动,从衣服里钻出来,看到了摇晃的路灯。他有些疑惑,带着鼻音问:“我们去哪里呀,许叔叔呢?”

苏凯文亲吻蛋饼的额头,“我们回家。”

蛋饼清醒过来了,他记得跟许叔叔和爸爸一起去吃饭的,怎么现在要回家了呢?他左右扭动,想看看许叔叔在哪儿,盖在他身上的衣服在挣动间掉在了地上。

“蛋饼!”

苏凯文严厉地吼了蛋饼一声,蛋饼吓了一跳,不敢动了。苏凯文把蛋饼放在地上站好,连忙把衣服捡起来罩在他身上。

蛋饼小声问:“许叔叔呢?还有……我的大熊呢?”

苏凯文蹲下身,严肃地看着蛋饼,一字一字地说:“许叔叔不是你的,大熊也不是你的。他们回家了,我们也要回家。”

蛋饼呆呆地,好半天才反应过来苏凯文的话。他摇摇头,泪水也跟着掉了下来:“不是的,许叔叔说要跟我们一直在一起的!”他挣脱苏凯文的怀抱,想要往后看。苏凯文把蛋饼拉过来,想要抱起他。蛋饼剧烈地挣扎起来,“我不回家!晚上爸爸又要去上班了,只有我一个人,我好害怕!”

苏凯文心里一颤,他最担心的事情发生了,他自欺欺人地以为蛋饼一个人睡得很好,原来不是这样的!

他所做的一切,都是错的。

“对不起,蛋饼。”苏凯文眼眶通红,声音都哽咽,他不停地擦着蛋饼的泪水,却怎么都擦不完。蛋饼怕爸爸担心他不乖,一直不敢告诉爸爸晚上他一个人睡不着,现在找到了发泄口,恨不得把所有的心里话都告诉爸爸。

“爸爸……你不要……不要不喜欢许叔叔……不要赶走我的大熊呜呜呜……”

“对不起。”苏凯文把蛋饼抱进怀里,冰凉的泪水也落了下来。

他瑟瑟发抖,抱紧哭得一颤一颤的蛋饼,哽咽着说:“我喜欢他的,像喜欢蛋饼一样喜欢。”


评论 ( 59 )
热度 ( 248 )

© 陈西柚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