陈西柚

多谢你能来,慰我山中寂寞
(唯峰霆,cp洁癖严重得要死)

【诺凯生子】蛋饼之中秋节

下午五点,天还没黑,因为是个雨天,阴沉得很。

窗帘被早早地放下,室内一片昏暗,空气里流动着冷寂的气味,落雨声也被放大了几倍。

苏玫提着一盒月饼,按响了门铃。久久不来人开门,她脸上有些慌乱。从包里找出备用的钥匙,刚拧动门锁,门就从里面打开了。

苏玫松了一口气,细细的眉却依然紧皱着。她打量着面前人苍白的脸色,反手关上门,怕楼道里的凉风吹进来。

“又难受了吗?”

苏凯文的脸上还有些细汗,他摇摇头,伸手接过苏玫手里的月饼,若无其事地笑着问:“果果呢?”

“果果和她爸爸先……先回去吃饭了。”

苏凯文垂下眼,纤长的睫毛微微抖动。他知道苏玫马上要走,不好再说什么客套挽留的话。手无意识地抚摸着微微隆起的腹部,像是在忍耐什么。

察觉到苏玫关切的眼神,苏凯文赶紧把手放下去,转身去了厨房,拿出了一盒新的月饼。

“这个……送给爸妈吧,就当作是你送的。”

盒子的包装很精美,红底子上有金色的镂空字,是阖家团圆的意思。

苏玫心里一痛,却还是接过来。她欲言又止,想了想还是狠下心问:“凯文,你还是决定要留下它吗?”

苏凯文立刻慌张起来,他捂着肚子,小心翼翼地回答:“姐,蛋饼很乖的,我不痛。”

苏玫的心颤了一下,苏凯文很少叫她姐,也许是因为他们才刚相认不到半年,虽然有血缘牵绊着,可久违的亲近不是一下子就能找回来的。

她原本以为弟弟回来了,这个家会重新幸福起来,可谁知道会发生这样的事。

“凯文,爸妈虽然生气,但他们心里很想你的。你认个错,跟姐回家一起吃团圆饭,孩子的事情……”

“不行……”苏凯文后退几步,“爸妈不原谅我和小诺,更不会原谅蛋饼,我还不能回去。姐,你帮帮我……”

折磨了他一天的腹痛席卷而来,他不敢让苏玫看出半分,背在身后的手紧紧抓着桌沿,用力到指尖都泛白。他怕苏玫担心蛋饼会伤害他,又劝他去医院做掉。苏玫一直都不敢相信蛋饼的存在,医生也把他当作极其特别的病例。他只是有了一个小生命而已,小诺离开了他,上天看他可怜,送给了他一个最好的礼物,他呵护都来不及。

苏玫叹口气,“你别紧张,我会帮你瞒着的。”她打开门,声控灯的光照着她的脸,“记得按时吃药,我明天再来看你。”

苏凯文感激地点点头,目送苏玫离开。

他终于撑不住,软倒在椅子上,双手轻轻地安抚小腹的疼痛。

“蛋饼要乖乖的,一会儿爸爸给你吃月饼,蛋黄莲蓉味的,吃了就乖乖睡觉,好不好?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只收月饼,拒绝刀片

评论 ( 29 )
热度 ( 153 )

© 陈西柚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