陈西柚

多谢你能来,慰我山中寂寞
(唯峰霆,cp洁癖严重得要死)

【诺凯生子】蛋饼 05

雨越下越大,天色也完全黑下来。街上行人稀少,仅有的一两个也裹紧衣服,急匆匆地往家赶。

许叔叔的车里温暖又舒适,蛋饼靠着大大的椅背,安全带也松松垮垮的,他觉得自己完全可以舒舒服服地躺下,但又想起爸爸说要有礼貌,便端正地坐好。

许诺第一次载这么小的孩子上车,路况不好,他开得很慢,心想自己也许该买一个儿童座椅。

他怕蛋饼在车上睡着,柔声问,“蛋饼,你想吃什么?”

蛋饼连身子都转过来,黑白分明的眼睛亮亮的,“什么都可以吗?”

“对,想吃什么都可以。”

许诺看了一眼蛋饼,不敢再看,第一次理解了要星星不敢给月亮是什么感觉。

“想……想吃蛋饼。”

蛋饼摸摸小肚子,想了想还是说出来,爸爸这几天很忙,他已经一、二、三,三天没有吃到蛋饼了。

“啊?为什么?”

许诺差点踩了刹车,脑子里的目的地从各种星级酒店换成了小小的饼屋。

蛋饼解释,“因为我是蛋饼啊,所以喜欢蛋饼。”这简直是天底下最正常不过的事了,为什么总有人不明白呢,唉。

许诺闻言笑出了声,他觉得有意思极了,“那如果你叫牛奶,就会很喜欢喝牛奶吗?”

蛋饼连忙摇头说不是不是,为什么许叔叔和爸爸会说一样的话啊,他才不要叫牛奶,也不要喜欢喝牛奶。

许诺止住笑,忍不住腾出手去摸蛋饼的小辫子。“好,叔叔带你去吃蛋饼,你可以想吃多少吃多少。”

蛋饼简直要欢呼起来,“真的吗?”

“对!但你要回答许叔叔一个问题。”

蛋饼用力点头,打算把所有自己知道的全告诉许叔叔,不知道的就留着问爸爸。

“你爸爸喜欢吃什么?”

这太简单了。蛋饼掰着手指头慢慢地数,“爸爸喜欢好多……鸡蛋馒头片,河粉,萝卜糕……啊!对了!爸爸最喜欢吃甜甜的东西。”

许诺记得苏凯文以前没有这么爱吃甜食,不过其他倒是变化不大。他问蛋饼,“爸爸很爱吃甜的吗?”

“对,因为里面有能量!”

许诺哈哈大笑,蛋饼太可爱,一定是动画片看多了,以为苏凯文是奥特曼,饿了就闪起红灯,需要补充能量才有力气。

不过苏凯文以前确实很爱吃,看样子蛋饼也很爱吃,许诺握紧方向盘,觉得追妻之路有了方向。

一大一小到了饼屋。下车的时候雨仍然很大,许诺把蛋饼抱得紧紧的,让蛋饼钻进自己的大外套里。

饼屋里不仅有中式的饼,还有各种西式蛋糕。许诺给苏凯文发了地址,给蛋饼和自己点了餐,带着他一起给苏凯文挑蛋糕。

蛋饼趴在橱窗上,看到各种各样的蛋糕,口水都要流下来了。他知道许叔叔对他好,也不再腼腆,一个劲儿地缠着许诺问这个是什么,那个好不好吃。

蛋饼千挑万选,终于选好了,许诺顺着他的手指看过去,内心巨震。

是一块蜂蜜芝士蛋糕。

他把蛋饼抱起来,轻轻地亲了亲蛋饼的脸。

 

***

 

苏凯文加完班,伞都顾不上拿,直接打车去许诺说的饼屋。

他这几天忙得都没有好好吃饭,现在坐在车里,浑身都没有力气。司机看他脸色苍白,问他是否需要先去医院,他摇头拒绝了。自从有了蛋饼,苏凯文就有些低血糖,他对这种吃糖豆就能解决的病不甚在意,也没时间听医生的话好好调养。他只希望蛋饼能生活得更好,能健康快乐地长大,没有什么能比这个更重要了。

他为这个心愿努力了四年,一心一意,心无旁骛。

可是许诺一回来,一切都变了。

他变得脆弱不堪,许诺一句话,一个动作就能让他心神大乱。他开始质疑自己,自己根本不能给蛋饼更好的生活,甚至连按时接蛋饼回家,晚上照顾蛋饼睡觉都做不到。蛋饼越懂事,他就越难过。这么小的孩子,应该被家人宠着,呵护着,哪怕任性一点也没关系。他从小与家人走散,没有人比他更渴望家庭的温暖。以前许诺不在,他给不了,现在许诺回来了,他还要瞒着吗?

苏凯文昏昏沉沉地想,不能……不能告诉许诺。如果许诺知道蛋饼是他的孩子,一定会找他复合。他们之间那么深的沟壑,如果轻易就能解决,那么当时也不用分手了……如果许诺的父亲知道了,一定会把蛋饼抢过去……像当年把许诺从他身边抢走一样……

他忍住晕眩,在司机担忧的眼神中下了车。

 

***

 

蛋饼吃完蛋饼,又去吃许诺给他点的樱桃奶油起酥。

他从没吃过这么好吃的东西,都快和蛋饼一样好吃了。许诺看蛋饼狼吞虎咽的样子,一口还没吃完就要再吃一口,他怕蛋饼吃多了不舒服,就拿着勺子亲自喂蛋饼。

“我吃一口,你吃一口。”

蛋饼盯着勺子,赶紧点头。许诺挖了小小的一勺喂在蛋饼嘴巴里,蛋饼开心地手舞足蹈,眼睛都笑得眯起来。许诺趁机挖了一大勺自己吃掉。

“啊!许叔叔怎么吃这么多!”

许诺理直气壮,“你是小孩子,我是大人,大人就比小孩子吃得多啊。”

怎么办许叔叔说得好有道理啊呜呜呜。

蛋饼眼睁睁看着点心越来越少,着急地摆手说不要不要。

许诺摸着蛋饼鼓鼓的小肚子,“你都这么饱了,再吃会生病,等周末许叔叔再请你吃好不好?”

蛋饼说:“周末……周末爸爸要带我去游乐园,可以明天就吃吗?”

许诺假装无奈地说:“可是许叔叔只有周末有时间。”

蛋饼头耷拉着,难过极了,他突然想到什么,高兴地说:“许叔叔可以和我们一起去游乐园啊!”

许诺简直要欢呼起来了,可他又伤心道,“你爸爸……好像不喜欢我。”

蛋饼拍拍小胸脯,信誓旦旦:“可我喜欢许叔叔!爸爸会答应我的!”

许诺伸出拇指,和蛋饼的拇指碰在一起。

“一言为定!”

“蛋饼!”

蛋饼和许诺同时转过头。

两人都是浅棕色的头发,此刻正笑着,露出的猫弧都一模一样。苏凯文压下急跳的心,走路都不稳,他咬牙把蛋饼从椅子上抱起来,对许诺说了声谢,就要走。

许诺皱起眉,伸手拦住他,“你怎么了?生病了吗?”

苏凯文沉默着,转身要走。蛋饼觉得爸爸好像抱不住自己,要掉下去了,想抓紧爸爸,又怕他疼,只好向许诺求救。

许诺心疼又生气,他一把拉过苏凯文湿冷的手,一手护着蛋饼,气道,“苏凯文!你这个样子,能带蛋饼走吗?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苏老师:养了四年的小崽子因为一口吃的就要跟别人跑了,怎么办,在线等。

评论 ( 68 )
热度 ( 248 )

© 陈西柚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