陈西柚

多谢你能来,慰我山中寂寞
(唯峰霆,cp洁癖严重得要死)

【诺凯生子】蛋饼 03

蛋饼刚睡醒,小手软软的没什么力气,柔嫩的手心贴着许诺僵硬的拇指,心也被熨帖得热了起来。

许诺一时怔住。

“蛋饼!”苏凯文心慌意乱,声音都有些不稳。他后退一步,捞住蛋饼前倾的身子把他抱了回来。蛋饼察觉到爸爸的不开心,闭紧了嘴巴不敢说话。

温暖的触感消失,许诺回过神,心里蓦地失落起来,他看着蛋饼浅棕色的头发,怔怔地说:“孩子很可爱。”

苏凯文慌不择言,“蛋饼困了,没什么事我先走了。”说着径直转过身,急匆匆地上楼。

蛋饼搂着爸爸的脖子,刚睡醒还有些湿漉漉的眼睛盯着许诺看。怪叔叔的身影越来越远越来越小,最后叔叔走了,看不到了,才把头埋进苏凯文的脖颈里。

苏凯文掏出钥匙,对准了几次才打开门,他把蛋饼放下来,像是害怕谁进来一样,“砰”地一声关紧了门。

蛋饼被吓得一抖,站在原地不敢动。他仰着头看着爸爸背靠着门喘气,颤着声问:“爸爸……爸爸要吃能量豆吗?”

苏凯文闭着眼睛不说话。

蛋饼的眼睛里立刻蓄起了两泡泪,在眼眶里要掉不掉。他跑过去抱住苏凯文的腿,声音里带着浓浓的哭腔,“蛋饼错了,爸爸不要生气……”

苏凯文反应过来,他小心地把蛋饼推开一点点,蹲下身,轻轻擦掉蛋饼的眼泪珠子。

“对不起,不是你的错,是爸爸吓到蛋饼了,对不起。”

蛋饼听到安慰,更想哭了,想爸爸,怕爸爸生气,怕爸爸生病……小小的身体里装不下这么多的悲伤,眼泪掉得愈发汹涌,可爸爸告诉过他男子汉不能哭,小手拼命地擦眼泪,擦得脸都红了。

苏凯文自责又心疼,他把蛋饼搂在怀里,轻轻地拍他的背。“别哭了,蛋饼很乖,是爸爸的错。”

蛋饼抽噎着,“我……我忍不住,我做不了男子汉了呜呜呜……”

苏凯文心疼又想笑,他把蛋饼抱起来哄他,“没关系的。爸爸让蛋饼伤心了,伤心了当然会忍不住眼泪啊。”

蛋饼红着眼,哭得一抽一抽的,“那……爸爸伤心,为什么不哭?”

苏凯文心里一痛,觉得自己都要抱不住蛋饼了。他把蛋饼放到沙发上,拿出纸巾给蛋饼擦眼泪。

“爸爸没有伤心。”

“有!刚刚……许叔叔……你都没有和他说再见。”

“蛋饼喜欢许叔叔吗?”

蛋饼慢慢停止了哭泣,他观察着苏凯文的神色,想了想说:“爸爸不喜欢,我就不喜欢。”

苏凯文摸着蛋饼软软的浅棕色小辫子,没有说话。蛋饼虽然不内向,但见到陌生人还是会害羞。可今天第一次见许诺,就主动去跟他握手。苏凯文心里五味杂陈,他有些小小的欣慰,但更多的是无措与害怕。

五年前的分手,已经花光了他所有的力气。他剜掉了一颗心,麻木地度过了两个月,现在想起来都是一片空白。直到有一天,他晕倒在卫生间,被瞒着家人来看他的苏玫发现送去医院,才知道他已经怀孕三个月了。男人怀孕很罕见,医生们都很照顾他。他被蛋饼折腾地清醒过来,从此变得刀枪不入,无所畏惧,除了蛋饼,再没有什么能伤害他了。

不能当老师可以重新找别的工作,家里人不理解他不要他还有姐姐帮他,梦里梦到许诺他可以抱紧蛋饼,可是现在,许诺回来了,谁来告诉他要怎么办呢。

他以为无坚不摧的心墙,一见到许诺,就全都崩塌了。

蛋饼好像知道了爸爸和他不一样,伤心了不会流眼泪,可他还是伸出小手,捂住了苏凯文的眼睛。

手上似乎还残留着那人的温度,苏凯文觉得眼睛热热的,一闭上就是酸涩的疼。

还好有蛋饼,他想。

 

***

 

张在昌大半夜被一通电话吵醒,嘴上骂骂咧咧,身体却很诚实地去了酒吧。

“我说许大校草,您这回了国也不说找我们几个聚一聚,喝醉了才想起我啊。”

许诺不停地倒酒,一杯又一杯地往里灌。他其实没醉,这一个月天天学着应酬,酒量大增,心里闷得要死,想找个人说说话。

安頔在外省,康健出国,只有不靠谱的张在昌能帮他。说起来,这么多年,他真正的兄弟,也只有他们三个了。

张在昌被许诺不要命的喝法惊呆,伸手去夺他的杯子。许诺倒是很听话,不喝了。

“我见到苏凯文了。”

“苏老师?”张在昌把酒杯还给他,“你还是继续喝吧。”

许诺瞟了他一眼,不说话。

张在昌也倒了杯酒喝,“不过你可算是找对人了,我现在可是苏老师的妹夫。”

许诺惊讶道,“苏小妹终于答应跟你结婚了?”

张在昌讪讪,“快了,快了。”

许诺跟他碰杯,“我以为你当初只是随口一说,没想到你这么痴情。”

张在昌嘿嘿一笑,“论痴情我可比不上你跟苏老师,当时整个学校都……”看许诺神色不对,他赶紧闭了嘴。

“我走了以后……他怎么样?”

“唉,”张在昌见他这么问,心里的话再也憋不住了,重重地叹了口气,“不是我说你,许诺,你被你爸保护得那么好,出国逍遥快活,苏老师一个人替你收拾烂摊子!”

许诺拽住张在昌的领口,激动道:“你知道什么?当时……当时是他说,我还小,他也累了,不要我了,我才走的!”

张在昌扒开许诺的手,眼神烈烈,“你确实小!你根本保护不了他!当时全校都知道了你俩的事,校方勒令你退学,是苏老师他……他发了声明,说他主动引诱你……他辞职的那天,我们三个去送他,他还安慰我们说没事。因为这个所谓的污点,他都不能再当老师了!他父亲知道了以后,不让他进门。小妹说,家里都不敢提他的名字。”

许诺大脑一片空白,他喃喃道,“可是他……他不是才找到家人吗?”

“他父亲那样的人,怎么能忍受他和自己的学生……还是同性……”张在昌闭了闭眼,“许诺,现在我们都长大了,你如果真的爱他,就保护好他。当时我们都以为爱情是童话,可那是因为,有人替你承担了现实中的痛苦啊。”

许诺抱住头,“我也想保护他,可是他不需要我,他都结婚了,孩子都有了……”

张在昌大惊,“什么?不会吧?小妹没告诉过我苏老师结婚了啊。你看清楚了,那真是他的孩子?”

许诺闭上眼,回想起蛋饼和苏凯文一模一样的眼睛,点点头。

“你先观察几天,我也帮你问问小妹,不过就算是结婚了,大概也已经离了。小妹说,苏老师这几年都是一个人。”

许诺给两人倒满酒,“谢谢你,兄弟。”

张在昌一饮而尽,“你都说是兄弟啦,有什么可谢的,当时也是我们帮你追的苏老师呢,你放心,他俩不在,还有我。”

许诺七上八下的心,渐渐安定了下来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【为何你不懂,只要有爱就有痛。】

评论 ( 42 )
热度 ( 209 )

© 陈西柚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