陈西柚

多谢你能来,慰我山中寂寞
(唯峰霆,cp洁癖严重得要死)

【诺凯生子】蛋饼 02

忽强忽弱的文力orz

*** 

“小诺,你刚刚没事吧?”

“没事。”

许诺切好牛排,抬眼扫过远处角落里的背影,语气冷淡。

“以后还是叫我许诺,你我只是普通朋友。”

“可是许伯伯……”

刀叉碰撞餐盘的声音冰冷又清脆,孟蹊识相地闭了嘴,反正有许伯伯支持,她不介意多等一段时间。

小诺,小诺……只有苏凯文才会叫他小诺。刚出国的那些年,梦里总会听到这个声音,朦胧缱绻,无端叫人心痛。可后来也就梦不到了,大概是放下了吧。

五年,栀子花变成了玫瑰刺,吉他谱变成了合约书,单纯热烈的感情也变成了灰烬,和着血液沉积在最心底,随便想一想都闷闷的痛。

不是没有努力过,他挣扎到最后筋疲力尽奄奄一息,是苏凯文一根一根掰开他鲜血淋漓抓紧不放的手指,告诉他,“小诺,你还小,我也累了,就这样吧。”

“就这样吧。”许诺放下刀叉,无视孟蹊不解的眼神,“我先送你回去,明天很忙,就不约了。”

 

***

 

苏凯文浑浑噩噩地回到家。

他一头扎进被子里,没有开灯的房间黑漆漆,只有手机屏幕的光,刺得他眼睛涩痛。好想蛋饼啊,晚上是不是又吃多了,早上起来会迷迷糊糊地找爸爸吗?苏凯文按下通话键,突然想起现在已经是深夜两点,苏玫早就睡了。他慌乱地挂断电话,抱紧了蛋饼的小被子。

屏幕的光暗淡下去,终于完全熄灭了。

梦里有一个酒吧,乐台上有个人抱着吉他在唱歌,眼睛大大的,装着天底下最炙热的感情。苏凯文被好多人围着,人们笑着闹着,怂恿着他,催他答应。

答应什么?

他一步步退后。

不该答应的。

 

***

 

苏凯文早早赶到幼儿园,等蛋饼放学。

他今天早上给苏玫打了电话,电话里蛋饼的声音黏黏糊糊的,一听就是没睡醒,哈欠连天地说了半天没头没脑的话。

“蛋饼想爸爸了吗?”

“嗯……”

“想还是不想?只能说一个字沃!”

“嗯……”

苏玫在旁边看着蛋饼的头一点一点的,手机都快抱不住了,赶紧笑着接过来。

“你快别跟蛋饼说话啦,口水都流我手机上了,下午早点去接他,蛋饼很想你。”

苏凯文心里软的陷下去一块。

我也好想他啊。以前也有几天不见蛋饼的时候,这还不到两天,怎么这么想呢。

苏凯文和一群家长站在一起,看着小团子们手拉着手,像蹦豆子似的一个个跑出校门。蛋饼在最后面,由老师抱着,辫子啾啾对着他。

“苏蛋饼!”

蛋饼扭过脸来,睁着大眼睛一眼就看到了苏凯文,他的胳膊还勾着老师的脖子,另一只手着急地挥着。

“爸爸,爸爸!”

苏凯文把蛋饼接到自己的怀里,吧唧亲了一口蛋饼的脸,不好意思地对老师说:“蛋饼又淘气了吧,真是给您添麻烦了。”

老师是个年轻漂亮的小姑娘,看着苏凯文和蛋饼一模一样的眼睛正专注又真诚地盯着她,一下就脸红了。

“啊……没有,蛋饼今天很乖,就是总犯困,所以我才抱着他的。”

苏凯文扭过脸,看到蛋饼果然有些蔫,轻轻地捏了捏柔嫩的脸,教他说话,“快谢谢老师,跟老师说再见。”

“谢谢老师,老师再见!”说着还做了一个kiss goodbye。

小姑娘心都化了,嘤嘤嘤以后我也要生个这样的宝宝。

父子俩往公交车站走去。

蛋饼的脸埋在苏凯文的脖子里,柔软又温热,呼吸也是小小的一团,苏凯文怕他睡着了着凉,就把他的小兜帽拉起来。

 “爸爸,蛋饼想睡觉。” 蛋饼打了个哈欠,说话声又奶又闷。

苏凯文抱紧他,“昨晚没睡好吗?”

“嗯……”蛋饼拱了拱身子,“想爸爸。”

“爸爸也好想你,你会一直陪着爸爸吗?”

蛋饼模模糊糊地答应了一声。

苏凯文的眼眶湿润了。

 

***

 

怕蛋饼着凉生病,父子俩还是坐了出租车回家。

蛋饼靠在苏凯文怀里,睡得很熟,到家的时候苏凯文也不忍心叫醒他,轻手轻脚地把蛋饼抱起来,下了车。

“苏老师!”

苏凯文心一抖,僵硬在原地,蛋饼好像也被惊到了,在他怀里不安分地动了动。

他回过神,继续往前走。

“苏凯文。”

苏凯文停下脚步,想了想,转过身。

两个人不远不近的站着,像街上偶遇的旧友。

但许诺知道,这不是偶遇。他昨晚回去,被旧梦缠了一个晚上。自从见了这个人,心底的灰烬就冒出了火星,烫得他心神不宁。他打听到了苏凯文的住址,早早地来这里等,告诉自己看一眼就走。

可是他看到了什么?苏凯文……都有孩子了。

“你回国了?昨晚……没来得及跟你打招呼。”

“我一个月前回来的。”

苏凯文点点头。

许诺盯着他的眼睛,“你瘦了很多。”

“你也长大了。”

话说到这里,已然进行不下去。蛋饼在这尴尬的气氛中醒来,小脸睡得通红,他看了看眼前的陌生男人,下意识地搂紧苏凯文,疑惑地喊了声爸爸。

苏凯文理了理蛋饼睡乱的头发,小声说:“蛋饼,这是……许叔叔。”

“许叔叔好~”

“你好。”许诺伸出手,想摸摸蛋饼的脸,可又想到这是苏凯文跟别的女人的孩子,手僵硬地停在半空。

蛋饼一眨不眨地看着这个奇怪的叔叔,小心翼翼地伸出手去,握住许诺的拇指。

“许叔叔想跟我握手吗?”


评论 ( 39 )
热度 ( 208 )

© 陈西柚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