陈西柚

多谢你能来,慰我山中寂寞
(唯峰霆,cp洁癖严重得要死)

【诺凯】安河桥

04

两人在门前驻足。

“小诺,把你钥匙拿出来。”苏凯文放下手中的行李,向许诺伸出手。

许诺直到现在还仿佛活在梦中,呆呆地睁大眼睛,看着苏凯文。

苏凯文忍不住笑出声,他摸进许诺的口袋,拿出钥匙,把自己手里的一个钥匙一圈一圈挂到了许诺的钥匙串上。

“这是家门的钥匙,别弄丢啊。”他牵过许诺的手,把钥匙放在许诺的掌心。

许诺看着那枚钥匙,心想,它原来多么孤单,现在找到了归宿。

和他一样幸福。

他把钥匙握得紧紧,手心被硌得有些发疼。他竟觉这疼痛甜蜜,忍不住握得更紧。

他可以和他爱的人住在一起,可以拥有一个家。

比原来那个冷冰冰的家,温暖千万倍。

 

 

把行李安置好以后,他们又一起去超市。

苏凯文推着购物车,看着他的小诺跑来跑去,恨不得把整个超市搬空。

“苏老师,这个牙刷杯好可爱啊,我们买一对好不好?”

“好。”

“苏老师,你爱用什么牌子的沐浴露?我们用一样的吧!”

不等苏凯文回答,许诺又跑向了厨具区。

“苏老师,我们家还缺厨具吗?你看这个煎蛋锅,这么小,刚好可以煎一个完美的蛋,以后我们每天早上……”

苏凯文看着许诺兴高采烈地购物,心里也不由得开心。他虽被养父母收养,但大多数时间仍是一个人生活。每次去超市购物好像是一个任务,总想快点完成它。有时候会碰到一家三口,妈妈推着购物车,小朋友坐在车里的座椅上,咿咿呀呀要爸爸把最高货架上的糖果拿给他,说最高的就是最甜的。他忍不住多看了一会儿,在他们走之后也拿了最高货架上的糖果,回去尝了尝,也不是很甜。

但他今天,想重新试一次。

“小诺,我们买些糖果吧。”

许诺把巧克力放进购物车,转身去拿最高货架上的一包糖。苏凯文的心突然急跳起来,小声地问:“你怎么知道……”

“你刚刚一直在看这包糖,口水都快流下来了啦,贪吃鬼。”

苏凯文闭上眼睛,睫毛仍在抖颤。他倾身过去,轻轻吻了吻许诺的额头。

远处有一个坐在购物车里的小姑娘急忙忙捂住了眼睛,啊,有两个哥哥在亲亲,好害羞呀。

 

 

两个人忙了一天,回家后筋疲力尽。

许诺让苏凯文先去洗澡,自己把买来的东西一个个放好。

也许是因为一个人住,苏凯文租的房子不大,家居摆设也十分简单。许诺把东西摆放好以后,立刻温馨了不少。

他十分满足地靠在沙发上,听着浴室里的水声,盯着隐藏在角落里的购物袋。

他看了一会儿,把里面的东西拿出来,放进了卧室的床头柜里,偷偷地。

 

 

苏凯文洗完澡出来,看到许诺斜靠着卧室的床,坐在地上发呆。

“小诺?”

许诺猛地回过神,扭过头来看到苏凯文,又呆住了。

苏凯文穿着新买的白色睡袍,薄薄的布料贴着身体。小腿细白,腰间的带子松松垮垮。胸口处的布料也垮下来,露出一片莹白。嘴唇红红,脸颊仿佛还被浴室的热气熏着。平日里整齐的黑色刘海半干不干,有些散乱地贴着额头。

许诺从没有见过这样的苏老师。

他又想到了床头柜里的小东西。

他的心蠢蠢欲动。

苏凯文以为许诺累了,走过去拉他起来。“是不是累了呀?再坚持一会儿,去洗个澡。”

许诺看着苏凯文一开一合的嘴巴,问:“我……我今晚是在这张床上睡吗?”

苏凯文反问:“你想睡沙发?那我……”

“不是不是!”许诺着急地打断,又不知道接下来该说什么。

苏凯文笑着去捏了捏许诺的脸,手上似乎还带着水汽。“你要想睡沙发也可以,但我们两个一定会很挤,还是睡床吧好不好?”

许诺的脸抑制不住地发热,他胡乱地答应了一声,冲进了浴室。

 

 

夜深了。

苏凯文有睡前看书的习惯,床头亮着一盏小灯。

他半靠着床头,静静地看书,书页很久才翻一次。

许诺背对着苏凯文,内心翻江倒海。

过了一刻,苏凯文竟发现自己只看了几行字,还不记得看了什么。他放好书,关了灯。

许诺听到苏凯文准备入睡,自己也紧紧闭上眼睛。

秒针声音好大,睡不着。

床好软,睡不着。

枕头也不对劲,睡不着。

苏凯文听到动静,小声问:“小诺?”

许诺立刻不动了。

又过了一刻,一只手突然搭上了许诺的腰。

许诺僵硬着,不敢动。

他的心狂跳,却努力压制,害怕身后的人听到。可心跳声越来越大,他终于忍不住,转过身去。

他们一下子,靠的那么近。

苏凯文的手还搭在许诺的腰上,他觉得好烫。黑暗里看不清眼前的人,不知道他是否入睡。

许诺伸出手去,轻轻地搂住面前人的肩膀,怀中的人立刻抖了一下。

“苏老师,我还没有准备好……”许诺小心翼翼地开口,“我现在还没有……还没有能力,我总觉得自己还没有长大,等我的乐队有一些眉目了以后,我才安心。但我又怕……又怕自己忍不住,其实我今天都买好了避……”

怀里的人轻轻地吻住了他的唇,两个人安安静静地接吻。

苏凯文又吻了吻他的眼睛,轻轻说:“我知道,其实你忍不住也没关系的……”

许诺抱紧他,眼睛里有细碎的光。

“我想让你感受到最好的我啊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才不会说是我没准备好呢,哼唧

评论 ( 7 )
热度 ( 44 )

© 陈西柚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