陈西柚

多谢你能来,慰我山中寂寞
(唯峰霆,cp洁癖严重得要死)

【诺凯】安河桥

03

苏凯文又羞又恼,一时竟说不出话来反驳。许诺看他慌乱的推拒,忍不住笑出声。

苏凯文又去捂许诺的嘴。两人视线相接,眼睛里都是情动。

许诺不再乱来,他拥得更紧,贴的更近。鼻尖挨着鼻尖,呼吸也缠绵着交换。体温暖着体温,心跳接着心跳,原来这就是爱呀,全世界最好的人在你面前,在你怀中。每一次呼吸都在宣誓,每一下心跳都在承诺,我要爱他胜过爱己,永远在一起,永远不分开。

 

安頔觉得,当初怂恿许诺表白,根本是个错误。

自从许诺和苏凯文在一起之后,整个人都变了。都说爱情的力量是伟大的,改造自己也就算了,干嘛还要牵连无辜的人!宿舍优良的懒觉传统没有了,许诺同学每天都起个大早,跟着苏凯文骑车跑步,出门前还不忘提醒他们去帮他占第一排的座位。乐队的练习也愈发频繁刻苦,还不能有一点懒散马虎,否则许大主唱就要生气,真是苦不堪言。受到压迫的三兄弟决定奋起反抗,约许诺谈判。

“许诺,你别早起了好不好?我都好久没自然醒了QAQ”康健拽着许诺的袖子,泪眼汪汪。

“康健啊,你要对得起你的名字。早起多么有利健康,不能我一个人受益,我也是为了你们好。”

康健若有所悟,转头看向张在昌,一脸“怎么办许诺说的好对,许诺还为我们着想他真好”的表情。

张在昌恨铁不成钢,推开康健,冲着许诺咬牙切齿。“天天坐第一排,手机不能放肆玩,觉不能放肆补,这样的人生有什么意义!”

“我又没逼着你坐第一排好好学习,你可以去最后一排继续堕落啊。对了,这次你的女神又考了专业第一,不知道能不能看上倒数的你。”

“诺哥,我的学习还得靠你督促,脱单还得靠你支招啊!”张在昌摇起尾巴。

“许诺,”安頔向张在昌甩去一枚眼刀,斟酌了一下对许诺说:“我觉得我们乐队的练习太频繁了,我们无所谓,你应该多花点时间陪陪苏老师啊。”

许诺语重心长,“苏老师那么优秀,我也得更加努力才行,再说,你的梦想不也是音乐吗?你也知道自己的吉他水平……”

安頔闭上了嘴。

许诺花了十分钟解决了宿舍矛盾,净化了舍友们的心灵。他看了看手机,啊,苏老师约他去图书馆,开心。

 

图书馆对面有一座白桥,桥底湖水粼粼。

大学临湖而建,夸张点说,五步一亭,十步一桥。文学院的某位学长曾把学校里所有已命名的桥写进一首诗里,洋洋洒洒,一时广为流传。

但这座白桥却没有名字,它很短,也曲折,只为装饰而建。可大学里的爱侣们都很喜欢这座桥,牵着自己爱的人,慢慢地走,好像怎么都走不完。

许诺见桥上没人,真是千载难逢的好机会。他一把拉过苏凯文的手,跑到桥头。

苏凯文被他拉得有些踉跄,站稳后紧紧握住他的手,不解地问:“小诺……我们为什么走这里?”

“我以前一直想走一次,可是都没有资格,现在终于有啦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
许诺注视着苏凯文,一字一字道:“这座桥,只能和最爱的人一起走。以前没有找到,现在我找到了。”

苏凯文脸上浮起热意,停顿了几秒,拽着许诺的手迈开脚步。

“那我们多走几次。”

桥真的好短啊,许诺还没好好体会手心里的温热,就走完了。四下无人,他们又来来回回走了好几次。微风扶柳,日光泛浪。许诺却觉不开心,跟苏老师在一起的时间总是过得这样快,他就像幼稚的小孩子,得到了糖果,却还想要更多。

苏凯文察觉到许诺突然的低落,停下来问他怎么了。

“苏老师,我跟我舍友们闹矛盾了QAQ”

“什么?”苏凯文惊讶不已,没想到小诺真的有事不开心,他竟一直没发现。

“我每天早起和你骑车跑步,总是不小心吵醒他们,我已经很小心了,他们还借着起床气凶我QAQ”

此时在宿舍里的三人在不知不觉中背了一口大锅。

苏凯文看着他的小诺,满心都是愧疚,满眼都是心疼。他想了想,提议:“要不我们不要早起跑步了好不好?”

许诺心中大惊,这怎么行,每天早上的美好时光怎么能丢掉!脸上却满满委屈:“苏老师一直坚持着晨跑的好习惯,怎么能因为我放弃,我以后起床动作小心一点就是了QAQ”

苏凯文摸摸许诺的头,心里自责不已,小诺为了陪他跑步,受这么大委屈,现在才跟他说,一定是忍不下去了。他左思右想,想出一个对策。

“要不,你来跟我住吧,我也是一个人租房子,我们住在一起的话,做什么都方便一点。”

许诺简直想抱头痛哭!苏老师终于掉进他的套路里了!住在一起……做什么都方便一点……做什么?做什么?他们两个人住在一起还能做什么!

苏凯文见许诺半天不说话,以为他不愿意,只好小声说:“你也觉得住在学校外面有点麻烦吧?那我再想想别的办法……”

许诺一把将苏凯文拉到怀里,头埋进他的肩膀,简直要高兴地落泪。他一边蹭苏凯文的脖颈一边说:“那我们就住一起吧,但我还是放不下几年的舍友情。”

苏凯文抱紧许诺的腰,他愧疚地想,我们小诺真是可怜,以后可要好好补偿他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心疼我们苏老师

评论 ( 17 )
热度 ( 53 )

© 陈西柚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