陈西柚

多谢你能来,慰我山中寂寞
(唯峰霆,cp洁癖严重得要死)

【诺凯】安河桥

01

“苏老师,今晚九点来酒吧听我唱歌吧。”

苏凯文拿起手机,笑出一个酒窝。食指点点,认认真真敲出几个字。

“好啊,小诺。”

 

酒吧名只有一个字,星。许诺和他的兄弟们组了一个乐队,每周末都来这里演出。大学里喜欢许诺的女孩子有很多,从校园追到了酒吧,生意十分火爆。酒吧老板陈哥很照顾许诺,许诺有什么要求都会尽量满足。

 

不到六点,许诺背着吉他,急匆匆推开门,喊了声陈哥。

陈哥闻声走出来,看到许诺着急忙慌的样子,笑他:“我都准备好啦,你别担心,今晚要好好表现!”

许诺听了,有些不好意思地理了理被汗水打湿的刘海,说:“多谢陈哥了,我这就去后面准备。”说完就快步走向后台。

陈哥笑着摇摇头,心里想着,现在的年轻人哟,表个白都这么折腾。

 

不多时,许诺的好兄弟们也都到齐了。三人走向后台,许诺正抱着吉他弹唱,一看到他们三个到了,心里暗暗松了口气,嘴上却抱怨:“你们三个怎么这么慢!”

“哎呀,今晚你才是主角,关我们三个什么事?”安頔走到许诺身边,拍了拍他的肩膀。“放轻松,不就是表白嘛!你都准备了这么久,肯定没问题。”

“就是,还有我们三个给你撑着!莫方,抱紧我!”张在昌笑嘻嘻地凑过去,作势要抱许诺。

“走开走开!”许诺嫌弃地推了他一把,张在昌跌到了康健的身上。

四个人笑闹了一会儿,开始准备今晚的演出。

 

许诺为了今晚,辗转反侧了好几天。

今晚,他要表白。

他要跟苏凯文表白。

他和苏凯文认识了半年,许诺觉得,这半年是他人生中过得最快的日子。许诺随便选了一门公选课,就遇到了刚来他们大学的苏凯文。苏凯文教建筑,许诺学音乐,他却偏偏听完了苏凯文讲的每一节课。听苏凯文讲课的学生有很多,他对每一个学生都很好,可许诺觉得,苏凯文对他跟对其他学生都不一样。他每天缠着苏凯文一起吃饭,带苏凯文去学校外有意思的地方游玩。他们相处时间越长,许诺就越觉得自己对苏凯文不是单纯的喜欢。为此他找兄弟们帮他分析,兄弟们一致认为,许大校草这是恋爱了。

许诺在兄弟们的怂恿下,思前想后,决定表白。他才不愿意默默扮演一个暗恋老师的学生,喜欢就要大声说出来啊。如果苏凯文不答应……不不不,苏老师不会不答应的,这半年的相处,他能感觉到,苏老师也是喜欢他的。

就算只有一点喜欢,他都要把苏凯文追到手!

 

苏凯文关掉电脑,忍不住揉了揉眼睛。

本来打算晚上回家把资料看完,可是小诺约他。

小诺约他,他就要去。

他小时候与家人走散,从孤儿院被美国夫妇接走领养,一直在美国生活,完成课业后回国做大学讲师。刚来这所大学的时候人生地不熟,可是总有一个学生在他眼前晃荡,今天一起吃饭,明天一起去爬山。小诺对他好,他就加倍对小诺好。可有时候他却做不到。有一次他和小诺喝咖啡,发现小诺一直盯着他看,他微微侧过脸,眼角的余光也能感受到小诺的炽烈。他却不好意思回看过去,怕小诺的眼睛把他灼伤了。

孤儿院阿姨教过,别人对你好,你也要对别人好。收养他的父母也教过,别人看着你说话,你也要看着对方,不要低着头。他想,小诺对他的好,跟别人不一样,小诺看他的眼神,也跟别人不一样,那么他和小诺之间的感情......也是不一样的吧。

 

苏凯文看了眼时间,穿好衣服走出办公室。

酒吧离学校不远,十五分钟就能走到。苏凯文比约定好的早到了十分钟。他站在酒吧门口,听着里面快乐的嘈杂声,看着那个“星”字犹豫,他是该现在进去,还是九点整进去。想了一会儿又忍不住笑自己连这个都纠结,索性推开了门。

服务生看到苏凯文进来,与手机里的照片比对了一下,快步走了过去。

“先生你好,请跟我来。”

苏凯文有点发愣,但还是跟着服务员走向里面。他们穿过人群,走到了面对乐台中央的单人位置旁。服务员示意苏凯文坐下,苏凯文看到桌子上摆着一个精致的蜂蜜芝士蛋糕,和一杯白水。

服务生适时提醒:“这是许诺先生为你点的。”

苏凯文冲着服务生笑了笑,说了声谢谢,在位子上坐好。

时间刚好九点。

 

台上的许诺正闭着眼睛唱摇滚,一睁开眼睛,就看到了苏凯文。

苏老师正看着他笑,看到他发现了他,用嘴型对他说加油。

许诺突然紧张起来,摇滚声都掩盖不了他的心跳。他又闭上眼,嘴上唱着烂熟的歌词,心里一团乱麻。

许诺,不要紧张,不要怂!你这么帅,这么暖,这么帅!表白会成功的!苏老师会喜欢你的!

 

灯光渐渐暗淡,音乐声渐渐停止,人们有默契似的不再欢呼。

乐台逐渐被黑暗笼罩,安頔把吉他递给许诺,捏捏了许诺的肩膀,黑暗中有小小的,异口同声的加油。

一束灯光突然从乐台顶部打亮,乐台上只有许诺被灯光牢牢罩住。

棕黄色的头发在灯光下显得很温柔。睫毛很长,眼睛里有星星的光。蓝色的牛仔衣,棕色的吉他,白皙的手。

苏凯文看着许诺。想着,这是我们小诺。

许诺看着苏凯文。想着,这是我的苏老师。

 

许诺对着话筒,轻轻问:“现在什么时间?”

苏凯文还没有掏出手机,女生们就大声地说:“九点零九分!”

许诺点点头,笑着说:“九点零九分,真适合表白。”

台下的女生尖叫起来。

苏凯文一惊,握着水杯的手指缩紧。

他想,小诺要表白了,是哪个女孩子,小诺有喜欢的人了。

他的心收缩,像石子沉入水底。

许诺看向苏凯文,那么炽烈的眼神,苏凯文却忘记躲闪。

许诺慢慢地说:“我喜欢的人,有一个耳洞,有一个酒窝。我想给他唱一首歌,《甜甜的》。是蜂蜜蛋糕的‘甜’,是一勺白水的‘的’。”

苏凯文又一惊,手指缩的更紧。

他想,是我,是我吗?

他的心膨胀,像气球升向天空。

许诺仍看着他,眼神仍炽烈。他躲不开,也不想躲。

女生们顺着许诺的目光,看向苏凯文身后,想找到那个让人羡慕的女孩子。

许诺弹着吉他,一字一字地唱。这首歌被他改的好慢,可是好深情。

“我轻轻地,尝一口你说的爱我。

还在回味你给过的温柔。

我轻轻地尝一口,这香浓的诱惑。

我喜欢的样子你都有。”

苏凯文舀起一勺蛋糕,放进嘴里。好甜啊,他想,和这首歌一样甜。他又喝一口白水,怎么感觉白水也是甜的。他看向乐台,白色灯光也变得绚烂,却抵不过小诺眼睛里的星光。

光束突然增多,节奏突然加快,乐队重新登场,人们喧闹起来。许诺用尽所有力气歌唱,像礼花惊碎了夜空。

苏凯文吃完了整块蛋糕,白水却只喝了一口。他舍不得让甜味消失,舍不得让音乐结束。

但音乐还是结束了,许诺深深鞠躬,带着乐队离场。

苏凯文被甜的发晕,一时没反应过来许诺已经退场。

手机突然亮了起来,是一条短信。

“苏老师,如果你答应,就到后门来。”

苏凯文攥紧了手机。

评论 ( 23 )
热度 ( 66 )

© 陈西柚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