陈西柚

多谢你能来,慰我山中寂寞
(唯峰霆,cp洁癖严重得要死)

【诺凯生子】蛋饼番外


「如果蛋饼一岁半的时候许诺在」

许诺正准备把钥匙插进门锁,想了想,改按门铃。
“叮咚!”
屋子里果然响起了吧唧吧唧的走路声。
许诺会心一笑,一天的疲惫在这吧唧声里一扫而光。他倚在门口,等着才学会走路不久的儿子给爸爸开门。
一岁半的蛋饼哪里能够得着门把手。他穿着走路会发出吧唧声的学步鞋,着急地在门口转圈圈,果冻般的小嘴巴开开合合,清晰地叫了几声“爸爸”。
苏凯文从厨房里出来,带出一身温热的米粥香味。蛋饼一见到他,小胳膊一伸,抱住了苏凯文的腿。苏凯文顺势把蛋饼抱起来,蛋饼转过身子,伸出短短的一根手指,指向门。
“爸爸,啊,爸!”
“蛋饼别急呀。”苏凯文包住蛋饼的小手,两只手一起放在门把手上,咔哒一声开了门。
“蛋饼!”许诺矮下身,凑近蛋饼的脸亲了一口,蛋饼被亲得呵呵直笑,露出了小小白白的奶牙。苏凯文把蛋饼放在地上站好,眼睛瞥到了许诺口袋里的半截钥匙。
“有钥匙还不自己开门,蛋饼着急死了。”
许诺凑近苏凯文耳边,嘴巴上似乎还剩一些蛋饼的奶香味。
“苏老师急不急?”
“你胡说什么。”苏凯文推开他,转身进了厨房。
被忽视的蛋饼不高兴了,嘴里叽里咕噜地冲许诺发火。
许诺蹲下身,忍不住又亲了蛋饼一口,“蛋饼有没有想爸爸呀?再叫声爸爸听听!”
“噗噗,不!”
“你这小坏蛋!”
“哒,蛋!”
苏凯文在厨房听着父子俩胡言乱语,刚刚发烫的耳垂终于降了温。煮好的米粥在锅子里温着,他尝了尝,觉得还是没有刘婶煮得好喝。
可他并不气馁,拿出一个小碗,打开贴着便签的笔记本,以钻研学术的劲头,继续为蛋饼做一碗鸡蛋羹。

「但是蛋饼一岁半的时候许诺不在」

苏凯文按响门铃。
“蛋饼你听!爸爸下班了,来接你啦!”
蛋饼闻言立刻止住了哭声,包着水泡的眼睛盯着门口。
苏玫抱着蛋饼,打开了门。
苏凯文一看到蛋饼通红的眼睛,心里一痛,忙把蛋饼接过来。
蛋饼窝在苏凯文怀里,嘴里嘟嘟囔囔地叫着爸爸,刚收起的眼泪又往下掉。
苏凯文顾不上安慰蛋饼,局促地向苏玫道歉。
“蛋饼今天不乖了吗?打扰果果做作业了吧?对不起,姐,要不我还是…”
“没有啊,凯文,我是你姐姐,照顾这么可爱的侄子难道不是应该的吗?”苏玫顿了顿,担心道:“蛋饼今天总是哭,是不是身体不舒服?”
苏凯文忙伸出手摸了摸蛋饼的额头,也不确定。他的手冰凉,不敢摸蛋饼的肚子。
“姐,我现在带蛋饼去医院看看,你留在家照顾果果吧。”
苏玫确实走不开,可她又实在放心不下。
“那你到了医院给姐姐打电话,自己要记得吃晚饭。”
“谢谢姐,我和蛋饼先走了。”
蛋饼听到“走”这个字,小脸从爸爸怀里探出来,跟苏玫招了招手,是再见的意思。
苏玫又心疼又想笑。
从医院回来已经是晚上九点,所幸蛋饼没有生病。
蛋饼抱着奶瓶喝夜奶,亮晶晶的眼睛却一直看着苏凯文。
苏凯文也看着蛋饼,心里却不知道在想什么。
蛋饼喝完了奶,又来了精神,冲着苏凯文露牙傻笑。
苏凯文心里酸酸痛痛,对蛋饼说:“蛋饼,要是你能藏进爸爸口袋里就好啦,这样爸爸就可以带你去上班,不用麻烦别人了。”
“唔,吧,爸爸!”

————
超级感谢现在还在催文的小天使😭
正文卡在那里是因为没有大纲,写着写着觉得不太好,写不下去了,需要好好整理下思路。
先更篇番外()

评论 ( 35 )
热度 ( 136 )

© 陈西柚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