陈西柚

多谢你能来,慰我山中寂寞
(唯峰霆,cp洁癖严重得要死)

【诺凯生子】蛋饼 25

蛋饼裹在一条毛茸茸的大毯子里,只露出脑袋上湿漉漉的头发。

苏凯文把毛团子抱到床头放好,剥粽子似的把蛋饼从毯子里解救出来。蛋饼的脸被捂得红扑扑的,一看到苏凯文的脸就咯咯笑出声,露出小小白白的牙齿来。

“你怎么一洗完澡就傻笑啊?”苏凯文轻轻戳了戳蛋饼的脸蛋,蛋饼笑得更开心。卧室里空调开着,暖烘烘的热意包裹着蛋饼,让他觉得很舒服。

舒服了就忍不住笑啊。

苏凯文拿出吹风机给蛋饼吹头发,小孩子的头发又细又软,所以要把风速调的慢一点,热度也要适中,不然蛋饼会撅起嘴来说难受。

等完全吹干,蛋饼也昏昏欲睡了。苏凯文把整个蛋饼摊在床上,给他把小睡衣穿好。蛋饼困了,但还是尽力睁着眼睛,眼珠子跟着苏凯文转。

“爸爸,”蛋饼打了个呵欠,“蛋饼今天晚上还和你睡觉觉好不好。”

“好啊。”

不知道许诺怎么跟蛋饼约法三章的,竟然说服超黏他的蛋饼一周有两三天自己睡觉。昨晚许诺没有回来,蛋饼趁虚而入一早就钻进被子里,可怜巴巴地说自己晚上睡觉会冷,问苏凯文能不能抱着他睡。

当然能。

许诺说今晚会回来,现在时间还早,苏凯文决定先陪蛋饼睡一会儿。

蛋饼听到爸爸答应,困意跑了大半。他翻身爬起,撅着屁股把被子拽出来,让苏凯文躺好,自己学着苏凯文平时照顾他的动作,从床头跑到床尾,把苏凯文整个人都严严实实地包在被子里。

等忙完这一切,蛋饼拱着身子,钻进了苏凯文的被窝。

苏凯文一直笑着看蛋饼,等蛋饼消停下来,把蛋饼往上抱了一点,两个人只把头露在外面。

蛋饼说:“爸爸,我给你讲故事吧。”

苏凯文亲一口蛋饼的脸。

“从前,有个兔子宝宝,种了好多能量豆,要给兔子爸爸吃。”蛋饼停下来,仰起头问苏凯文:“爸爸,我们现在可以吃一颗能量豆吗?”

“不行,刷过牙后不能吃能量豆,不然牙齿会痛。”

“噢。”蛋饼重新躺好,“兔子宝宝怕牙痛,没有吃,兔子爸爸就都吃了。”

苏凯文笑出声。

“有一天,来了一个熊猫爸爸……”

“熊猫爸爸?”苏凯文问。

“嗯……就是又像熊,又像猫的爸爸。”蛋饼一本正经地解释。

“熊猫爸爸喜欢兔子宝宝,也喜欢兔子爸爸……”

 

***

 

床头一盏小灯亮着,灯光是暖黄色,灯下两个人熟睡的脸也温暖极了。

许诺从冰天雪地的外面回家,看到的就是这样温暖的画面。

他在门口站了一会儿,等身上的冷气都散了,才走到床前。

他沉默着,仔细描刻着蛋饼安睡的脸,从细软的棕色头发,到柔嫩的嘴角弧度。他忍不住伸出手指想触碰一下蛋饼的脸,却又像想起什么似的,缩回去了。

他不是没有察觉,他只是没有勇气深究。

苏凯文不说,他也就不问。他知道苏凯文在等什么,他确实还没有做到。

可他不得不承认,苏凯文对他的隐瞒,让他在质疑自己的同时,也伤了心。这种伤心让他愈发觉得自己渺小无力,妄图在别的地方找寻一些占有欲和控制感。

他伸出手,轻轻抚摸苏凯文轻皱的眉心。

苏凯文在许诺刚回来的时候就醒了,然而却昏昏沉沉睁不开眼睛,直到眉心传来一点暖意,他才挣扎着醒转过来。

红红的,带着将醒未醒的水汽。

许诺心里咯噔一下,伸展开手掌覆上苏凯文的双眼,“继续睡吧。”说着就要起身。

苏凯文抓住他的手,声音还带着一点哑,“几点了?”

“十二点。”许诺重新坐好,给两人掖了掖被子,“你快睡,我去洗澡。”

苏凯文本想哄蛋饼睡觉,没想到自己竟然睡着了,还睡了这么久。他明明还有话想对许诺说,可听到许诺让他继续睡,就又下意识松开了心里的弦,迷迷糊糊睡了过去。

许诺洗完澡出来,头发还没有吹干,只用毛巾随便擦了两下。他打开冰箱,发现上次买的啤酒已经喝完了。

“有蛋饼的酸奶,你要喝吗?”

许诺转过身,看到灯光下苏凯文的身影。

他疾步上前,抱住了苏凯文。

他双臂收紧,牢牢箍住苏凯文的腰身。湿润的头发埋进脖颈,忍不住深深吸气。

苏凯文抚摸着他的后背,皱起眉来问:“怎么了?许先生的病很严重吗?”

许诺摇摇头,湿发在苏凯文的脖颈里蹭出水痕来。

苏凯文想推开他,许诺察觉到他的意图,反把他抱得更紧。

“给你吹头发。”苏凯文安抚道。

许诺这才松开。

他亦步亦趋,跟着苏凯文从浴室到蛋饼不在的那间卧室。苏凯文让他坐好,吹风机的嗡嗡声响起,手指穿梭在半干的发间。

“像照顾蛋饼似的。”苏凯文笑道。

刚吹干的头发柔顺地贴着许诺的额头,苏凯文有些恍惚,恍惚看到了还在上大学的许诺。 

许诺像是知道他内心所想,叫了他一声“苏老师”。

苏凯文浑身一震。

许诺俯身上前,吻住了他的唇。

吹风机还在响,许诺把它关了,房间里立刻安静下来。

什么都听不到,什么都看不见,全身上下只能感觉到那一个地方。

温热又湿润。

等一吻结束,两人的呼吸都有些粗重。苏凯文还闭着眼睛,模模糊糊听到许诺问他:“我们当初为什么会分手?”

苏凯文心里一痛。他想,为什么呢?先是照片被贴到学校论坛里,然后校方先找了他,说总有人要负责。他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过的样子去上课,学生们直言不讳地问他喜欢什么样的男学生。他想不出办法保护许诺,许先生出现了,他抓住了这根稻草,等抓住了才知道,这根稻草上全都是刺。

照片是许式国发的。

“我只是想让你清醒一下,小诺不懂事,你也不懂事吗?”

从小和父母走散的他不懂父爱是什么。在做一些测试的时候,他总是选择把亲情排在第一位。因为他得不到,得不到的总是最好的。许诺也没得到过,可是现在得到了,当许先生愿意出面纠正、保护许诺的时候,他当然选择放手。

他不想让许诺失去亲情。

所以他闭口不言。

许诺尽力控制住内心的烦闷,他呼出长长的一口气,热意喷洒在苏凯文耳朵边,让苏凯文忍不住一颤。许诺感觉到了,臌胀的心像打开了一个缺口,簇簇地往外冒着气。

他像是为了证明什么,用力咬住了苏凯文的耳垂。

苏凯文像小动物似的哼了一声。

许诺翻身把人压在身下,苏凯文一阵晕眩,当他想张口呼吸时,嘴唇被重新咬住。

当身下传来颤栗和痛楚时,他听到许诺说:“苏老师,给我生个孩子吧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拉灯睡觉!

评论 ( 24 )
热度 ( 149 )

© 陈西柚 | Powered by LOFTER